Saturday, September 09, 2006

到關塔拿摩之路

看了AI放映的半紀錄式電影,到關塔拿摩之路,出人意表說教不多,也不悶,因為在歐洲獲獎的電影的節奏通常較荷里活片為慢.同行的老友Samson是著名導演,他也收貨.我想,若有機會公影便好了, 只怕香港人還是政治冷感.我很懷念Z大風暴,大失踪之類的政治片, 但找不到有出影牒, 難道要回內地買?
真人真事的三位英籍巴基斯坦裔青年貪刺激到了阿富汗, 怎知撞正美國攻阿,他們被懷疑是外來聖戰者被送到關塔拿摩監獄,受盡迫供和虐待,亂砌罪名,幸他們是英國人, 事件爆光後關了三年多終獲釋. 這種寧可殺錯不肯放過及迫人招供不開庭審訊的做法, 在西方應被視為法西斯式統治. 當布殊指拉登集團是伊斯蘭法西斯的時候, 我不禁想到原來兩個顛佬是同類人.
AI一向超越党派,維護人權,他們發動要求布殊關閉這位於古巴「租借地」的黑獄,我們也可以加入簽名, 詳情可參閲AI(Amnesty International)的網站.
我主講反恐反思,反應尚不错,還見到翠容小師妹(她入行時和我做同一家經濟雜誌社),她剛從拉美回來,看到了拉美一些國家再實驗社會主義式限制貧富差距之路. 後果會怎様, 還需要看日後的成果,雖然作為自由經濟者我並不樂觀, 但至少, 她的文章有助於抵制極右派盲目badmouth卡斯特羅和查韋斯, 翠容視查韋斯為魅力英雄, 我也相信, 但只怕是悲劇英雄, 因為布殊暫時分身不下而已.引美國對付他來吸引支持者,是很不智的.君不見非洲的卡達菲也洗底了. 
我年紀大了, 翠容還年輕敢於去戰亂區採訪,她應多讀各方觀點的書, 一定可以成為全球最出色的國際級記者之一, 為我們華人爭光.她在et副刊的專欄,黃易也稱贊.
她送我的中東專書是四個月前的事, 當晩已看了一大半,還向阿麗贊她,可能事情太亡, 近月看書太多, 竟忘記這是Betsy代交來的, 在此向她說聲sorry.
我近期的記憶差了,幸常有阿麗提醒. 
AI的仲華送了Bob Dylan的作品作為紀念品, 她很有心思呢,再次要說聲多謝.
今日假期,不談投資了. 明天要返工, 還要準備較多與911有關的專稿.
要想知道世情真相, 而非人云亦云, 一定要看hke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