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0, 2006

隨想曲

剛看完了荷里活的印度片影碟, 由當選世界小姐的印度美女主演, 講的是印度人的香料傳説,就好像陳沖鞏莉張子怡到美國拍片一樣, 說明了中印都在興起, 有市場. 戲普普通通(女主角當然夠靚, 這是票房的主要原素吧, 否則也難來香港上畫), 可認識多一點印度的傳統文化, 當然強調的還是如何與美國夢相結合.
早一晚與Samson導演midnight tea, 他很遷就我,常深夜來北角,天南地北無所不談, Samson套金雞大家一定都認識,我也曾在mt介紹過他的投資策略, 以長線龍頭股做主力, 兩成資金跟Peter玩二三線股,無傷大雅.
他對澳門很熟識, 一些戲也在澳門取鏡, 例如月亮的故事, 對於目前的澳門, 他認為正處於森林定律 在冒起過程中強者將淘汰弱者, 買澳門概念股便要找出真正的強者, 我十分同意. 他和我都最看好金沙, 其餘要找出何家的真正主力.
今天較早時回老家提早做節, 和新一代小朋友們一起玩. 踏單車, 這已是兩代小孩的bb單車, 但我還是可以坐上去踏幾步, 也可隨音樂鬥扭rock, Peter總是長不大. 最愛聽偶爾碰到的朋友說, Peter又後生了,數十年不變, 開心得要命.
和老爸近年有些對話, 老人家好記得以往的事, 自己怎樣來港打天下, 拍拖, 我自少反叛, 和他很少溝通, 近年倒好了很多, 今天他突然說, 人生有起有落, 只要盡力而為便好了, 忽然覺得他很有智慧. 他的太極練得很高, 我的三弟更是名師高徒, 有實踐有理論, 但我自少便不跟學, 與武術無緣, 其實, 任何學問最重要是不斷學習, 永不自滿, 有common sense,(當然更好是有哲學根底), 守紀律, 這樣一定是成功的人生.
Schurmann的理想是小農經濟社會,最緊要開心,福山說資本主義社會是終極,the end of history, 他也是大師,有道理,但現時人類是否最開心呢, 回到森林定律必定不開心. 所以, 要有使命感, 近期的奇想是要做「金融市場港產長毛」, 使散戶都能以弱勝強, 大家的層次不斷提高.

3 Comments:

Blogger Gogo Tsang said...

大伯父:

大家都說你會「坐爛」部bb單車,因為你很肥 !!!!!!!!!!!!!!!!!!!!!!!!!!!!!!!!!!!!!!

1:19 AM  
Blogger Tim said...

很可惜,在我的行業,看不到有幾多不斷學習,追求進步的同業。或許小弟應該因此而感到高興,蓋可以較容易保住飯碗。

7:18 PM  
Blogger Tim said...

我到過永利,留不到二十分鐘便離開了,娛樂場格調過於高雅,卻坐滿格格不入的內地客,反而金沙雖是同一類客人,但讓我覺得與週遭環境十分協調,中場投注畢竟純利較佳,看來永利暫時仍非金沙對手。

7:2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