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07

自由何處來

周末與一大班老師們分享反恐時代心得, 不講錢, 之後有一位老師很有趣, 追問人生的意義, 我想只要開心生活, 不斷學習便不枉此生了.
近期很喜歡重提一個概念, 若認識更多的必然性, 你便有更大自由了, 作為新聞工作者, 很希望發掘更多的必然性, 無論是世事或金融市場, 幫助信賴我的讀友們獲得更多自由.
希望今次講座能有助出席的老師們在教學上都有些新的材料, 讓同學們知道放眼世情的樂趣.

1 Comments:

Blogger Digital Analytics Learner said...

 在27日举行的“中国资本市场稳健发展与持续繁荣——2007招商证券论坛上”,投资大师罗杰斯再一次重申,中国股市目前尚处在泡沫的孕育期,距离真正的泡沫形成还有相当长的时间。罗杰斯表示,自己现在还没有打算卖出A股,并认为中国投资者没有必要迷信QDII产品,因为人民币目前是全世界最好的投资产品。

  近期曝光率极高的投资大师罗杰斯昨天再度光临上海,出席“2007招商证券论坛”。或许刚下飞机略显疲倦,罗大师此番并没有带来什么新鲜的观点,“中国股市的泡沫还没有出现”、“我还没有在中国抛售我手中的股票”、“我认为中国将是世界上的下一个大国”等言论仍属老调重弹。罗杰斯在演讲时强调,不看好中国投资者通过购买QDII的形式去投资海外,理由是他认为除中国以外的股票都太贵了。

  尽管A股的市盈率一度接近70倍,但在罗杰斯看来,相对于其他国家,中国公司的股票还是很“便宜”。“我知道很多中国投资者试图进行海外投资,我也看到了很多非常好的机会。但现在非中国股市以外的股票都非常贵,因此我不建议在其他市场做投资,因为成本非常高。”罗杰斯说,他并不觉得国外的投资机会会比中国国内多多少,他觉得其他市场的股票太贵了。“我知道现在很多中国投资者在购买投资海外市场的共同基金,我会给你一个建议,就是你要非常慎重,至少我是不会做的。”

  罗杰斯表示,只有投资那些无论经济是好是坏都能取得不错业绩的公司,才能获得丰厚的回报。在谈及自己所看好的具体行业时,罗杰斯除了继续力荐旅游、航空、铁路、农业之外,还新增了军工板块。“中国国防企业的数量不多,大家很容易找到好的国防产业股票,投资这些公司将来肯定会获得很大的收益。”罗杰斯认为,投资股市就是要投资那些无论经济怎么发展,都能够发展得好的企业;假设中国经济放缓,上述行业里优秀企业的股价还是会往上走,一旦经济转好,投资的这些股票就会给你带来很好的回报。

  此外,罗杰斯还表示,除了股市之外,世界上最好的投资地方就是大宗商品市场。“我认为机会是在这里,我最近对大宗商品市场比股市更看好,因为现在我有很多资金投资在大宗商品市场。”

11:0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