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6, 2010

下半年精選

趁大市反彈, 我跟紅頂白周三在兩個專欄提出下半年精選股票, 頭條日報有三隻選擇, hket.com只選其一, 唔係叫跟買, 應立即做功課, 如果有類似結論, 宜待合適價位才買, 好公司是否好股票, 最緊要係看價錢. 2368肯定是好公司, 但大跌之後未必即時是好股票. peter清咗貨? 唔係, 跌落泥我有增持! 但慢慢來, 不心急!

14 Comments:

Blogger HOI YI said...

標哥,2368未來投資新廠房,好有可能減派息比率,於星期一清貨,跌得勁將來有機會再買.

6:37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不明白它下半年業績那麼差為何不發盈警, 報告中又沒有解釋.
ceo 又在業績公報前頻頻出貨 實在很可疑

7:43 PM  
Blogger 行佳 said...

標哥, 信佳912業績非常好, 可否分析一下投資價值?

2:41 AM  
Blogger peter said...

2368的疑慮應留待管理層自己解畫, 至於不發盈警是正常, 因為全年盈利只是輕微下跌,
只是坊間估得過份好. HOIYI先清貨也有理, 我準備在2元左右增持.
談number請在hket.com留言好嗎?

1:59 PM  
Blogger Ivan Pan said...

hoi yi
為什麼突然放2368?
忍受那麼多跌下來的空間, 下面相信都離底不遠,不過就相信你受到極大下跌壓力就忍無可忍了

感覺持有2368需要很有耐性及能耐,因為基金洗倉後, 不可能立即回來, 所以可能需要長一點時間才有真正上升能力。正如peter說,很有可能會再試2元

有人說美國債券不斷上升, 並未利好股市, 除非美國債券大回落, 才是真正升市日, 不知peter覺得這是否真的?

2:39 AM  
Blogger HOI YI said...

今期經濟一週,有鷹美訪問,需要對新廠房投入更多資金,江西和卬尼,派息率未來幾年都會下跌,上年就唔同,買過3次,1.6買1.8以上賣,1.8買2.1賣,2.1買3.2賣,賺到笑,當時收成期,每次都有驚喜,現在反過來是投資期,暫冇信心,5月持有波斯登,中間價1.7左右10萬股,前天業績令我放心持有,派息8.8仙人民幣,相比鷹美2.6持有的2萬股,賣掉跌幾千元冇問題.

4:00 AM  
Blogger Ivan Pan said...

經過hoi yi說明, 我翻看這篇訪問, 說得動聽, 但背後的確是正如hoiyi所說, 未來會減少派息。對未來一年股價有壓力,將會遜於大市。

不過另一面看得出,管理層對將來的確很有部處,先搞好自己後方實力,打下基礎,建廠房,看得出他們找訂單能力比生產量更高,但因生產力不夠,成為樽頸,只要提升生產力,不怕訂單不來。工廠最怕能生產, 但沒訂單到,工人白坐一天,這是做生意最差的問題,接得到訂單, 生產不多,也不夠慘。
如果2368可以低於2元,可以再考慮一注。雖然遜於大市, 但如果大市不是那麼壞, 慢慢上到2萬幾, 2368仍然會慢慢上, 總不會這一兩年也低於2元。而到它捱過這投資期,就可能是由3元(跟大市同步假設得出)再爆升

我問hoiyi為什麼放,應該是我心入面先把2368定為中線, 而hoiyi可能是長線,既然見其會變壞, 就早早放著,而我就先看他兩三個月,玩它一轉。

如果講長線, 在經濟差的日子投資建廠房,總比將來通脹後才後知後覺才投資建廠房來得便宜, 捱過這一兩年, 經濟復甦, 正好配合它的基石, 訂單接著來, 要生產幾多有幾多。總比那些後來看市道好又學人建廠房來分一杯羹來得更有實力。

我覺得正如peter說它是一隻超值股, 看好公司好股票也要看管理層, 既然管理層這麼有heart, 就是好公司了,peter說 2元左右仍然有機會下試, 我隨便估可能就是下一次公佈半年業績,又可能是下星期一, 所以先一注, 放著等, 如果看市況, 低於2元就更安全。

9:34 AM  
Blogger Ivan Pan said...

不過hoiyi留著現金也是好事,因為peter最近又有隻好野 623 益我們,要認真找找資料,不知hoiyi有沒有好料分享?

我對波斯登就不了解

9:39 AM  
Blogger HOI YI said...

哈!我只是一名家庭主婦,唔談上好專業,好料唔敢講,對買股票會認真一點,因以前曾跌錢唔小,對3998中期業績肯定係淡季,全年是旺季,由於今年大陸冬天特別長同凍,相信今年全年生意肯定好.我覺得買股票一定係要買進入收成期會比較放心,唔係話鷹美唔好,係暫時分手,好可能我沽貨係錯,又可能己到底大彈,又可能2.1元已低冇可低,買賣股票由自己決定,是嗎?標哥經常叫觀衆多做功課,3998就係自己用功之成績單!

7:08 PM  
Blogger Ivan Pan said...

同意, 收成期上升動力會更好, 只是賺那一段升幅也極好, 手頭上有好幾隻超值股輪流玩它們的收成期也是好主意而且安全

現在你也是高手了, 見到你在3998成績也很好。

如果一般你要找資料通常什麼途徑, 有沒有一個有系統一點的方式,感覺總是當有緣才發現某某雜誌, 某某報紙出文章才得到的資料就不夠系統而且那時候已經人人皆知了

8:08 PM  
Blogger Ivan Pan said...

嘉豪在hket放了個順誠的資料, 有時間大家上去看看, 是在'歐洲暫見晴朗天 '的留言中。
有'緣'看到某股票資料, 就是大家分享集合大家的'緣份'得來
很高興跟著peter認識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 有錢齊齊搵。
peter的凝聚力真大!!

8:24 PM  
Blogger HOI YI said...

説不上什麼高手,記得當時中期業績公佈後,股價急跌至1.4元,當時敢買進的就是高手,我買入價己比較偏高.大方向都離不開年報,公司公告,以往派息紀錄等,如果我係一名財經記者就完美,未來消息第一時間得到,就發囉!唔講啦,帶個女去學嘢,有空再講.

8:46 PM  
Blogger peter said...

HOIYI和ivan的交流很好, hoiyi真的越來越叻, 係精明女士的表表者. ivan的好學精神也佷好, 我們就是要多交流, 才可以達到低風險高回報的境界.
買少一兩隻超值股沒問題, 最緊要係有揀選更多超值股的本領, 至於操盤, 就一向是我的弱項了, 仍在不斷向黃易大哥學習. 希望改善eq.

11:06 AM  
Blogger Ivan Pan said...

怎麼經常有這些廣告留言.....真討厭!!!!
這裡是神聖地方嘛....

不知能不能投訴, block他ip

10:5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