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與王上的分歧

05年75, 06年599, 07年184, 這些新年全年首選都曾經倍升, 不知道webb SIR是否也有這種超理想成績, 不過, 在牛市時, 擲飛鏢也可選中會大升的股票, 08年進入熊市, PETER低估了對個股的影響,選2368, 全年挨打, 也曾經向讀友們公開道歉.
王上收到風, 曾以為我炒燶了蝕得好慘, 要求我大幅減薪回到2000年的薪水(若減15%), 我本來想共度時艱, 但他拒絕承諾1至2年內不再向我開刀, 於是就講比佢知2368從低位已大彈逾1倍, 還剛在ET買了全版ADVERTORIAL, 如過去般為集團帶來收入. 我買2368平均低賺了錢, 就算最初跟買沒在低價增持者, 今年也收29仙股息, 帳面只是蝕三成, 較大市OUTPERFORM, 那有UNDERPERFORM之理!
不過,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總之就是指我不夠淡, 散擴JR胡言, 通縮也叫人買金, 測市不準確, 不知道世界面臨大崩潰, 香港將衰足四年, 中美經濟也無得救.
如果真係炒燶, PETER要養家, 可能即時乞求係我衰我错, 以後餐餐會向王上請示才落筆, 但既然財政情況沒問題, 而PETER倒能克制不自動辭職, 既然已書面要求減薪, 便反過來要他及其寶劍給我吃肥雞餐. 本來, 王上也發覺可能出錯, 請我再與寶劍商量, 但他指王上玩嘢, 決定不再談, 後還決定要PETER即晚執包袱, 嚇得很多同事不知發生什麽事, 因為在離職前, 我表面上還是受捧的ICON, 也有不少讀友支持.
投資者眼光雪亮, 經常唱淡的媒體根本不會受歡迎, 尤是是當股市吊頸也要呌氣時. 我不是說王上的末日論一定错, 但傳媒不是應該多元化嗎? 我近幾個月的稿有何大错? 在突然批判PETER之前, 王上公開多次表揚PETER看美國樓市是危機之母很正確, 究竟是誰人未能與時並進, 恐怕還是搞文革的毛澤東吧, 而在他周圍吃香的, 也只僅上擦鞋及打小報告之徒.
股價屢創上市已來的低位是可以理解的, 因為隨著銖殺數名功臣, 及明智者寧願入官場, 剩下的好同事也十分吃力, 很難保持水準, 而王上又未肯親自開欄挽回弱勢.
上市之後, 不少董事高位散貨套現, 小股們則喊得一句句, 董事們的薪金也與其他所謂管理層同事相 差很遠, PETER的薪金未減之前不及每位董事的3成, 竟然要成為先開刀對象, PETER作為ICON曾受王上及上師要求, 以公司的銜頭多上電視, 但突然變成是多餘, PETER每天以報館為家, 要消假時也上班因為每天都要填專欄, 今年放假出外旅遊探JR一家, 回來寫稿, 沒有向報社報銷一分錢, 事實上, PETER從來不報銷交際費, 因為凡是交際, 都當作是朋友, 報銷就沒有意思了.
王上曾指PETER不懂SAY NO, 是缺點, 多年來, 參與組稿, 培訓同事, 收版改版, 議息時親自執稿操刀, 保證以最快最準向讀者們報道, PETER的博殺精神, 同事有目共睹, PETER還差一年便可取得全部的公積金, 但王上就是沒有人情味, 以為PETER炒燶, 落井下石. 所以, 雖然媽媽,妻女初時指PETER衝動, 但PETER保證有實力, 同時不想淪為傳聲筒, 所以她們也理解了.
PETER正在等待股價跌至1元買入, 或宣布靚靚業績後追入, 我當然希望是後者, 到時會到股東大會公開讚賞王上領導有方, 把貴價「偽人才」掃出局. 其實, 我也建議王上不如自己開個專欄, 親做ICON, 以便教化億萬華人以至鬼子佬.
這當然不是PETER的新年選擇, 而是提醒小股東們, 要學PETER般盡好責任, 若對王上有信心, 也不妨溝淡, 反敗為勝, 到時開股東會時一起拍爛手掌.
但話分兩頭, 王上與PETER都是工作狂, 不斷追求新知, 務求掌握形勢, 在過去9年, 我從王上身上學懂不少東西, 他說合作不下去也是朋友, 而作為真正的朋友, 才會直言進揀, 今次的風暴有很多要學習之處, 不要太快下結論, 自己以為天下第一, 巴菲特和JR這些大師都是輸家. 我們還是宜虛心一點, 多聽不同意見, 讓更多意見自由交流, 讓大家都安心工作, 為股東們帶來理想的回報. 否則, 不如提早退休, 讓位於賢能者.

9 Comments:

Blogger 謙仔 said...

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所以,我都希望做老闆.

5:24 PM  
Blogger CDR said...

Hi Peter, Thanks for comments. Look forward to your New Year Pick.

5:43 PM  
Blogger Andy Yan, CFA said...

道不同.....
只有好心分手

知道誰真的支持你不是很好嗎?

2:09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Take it easy !
I always support you !

7:12 AM  
Blogger rickyhkg said...

Peter, time to read 老子! Haha !

6:26 PM  
Blogger peter said...

因為近期投資成績不錯, 才出來亢奮一翻, 可能是自我心理治療吧, 哈哈, 多謝好友們支持, 今年一定要揀隻全年好股在本blog披露, 以報答各位blog友.

12:4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呢排個市係好了不少,但是企業情況卻差了。

祝Peter你可以找到新地盤吧。

5:27 AM  
Blogger F said...

你好, Peter, 我係你忠誠 fans, 永遠支持你~ ^^

10:35 PM  
Blogger peter said...

Merry Christmas to you all,
I will be out of town for a few days to take a short rest with my family.

7:2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